花辞树

张楚岚,你没有告诉我答案


  1

  “张楚岚,你是我的监护人吗?”


  “咳…咳咳!”张楚岚方才喝下的一口水顿时呛在喉咙里,差点没吐出来。


  “为什么这么问,宝儿姐?”


  “牛鼻子说的啊。”


  

  

  2

  原来是通天谷一行,张楚岚急着去找赵总汇报工作,只能允了冯宝宝和王也走一趟,等跳过了所谓“初遇期”,不用应付满口奴隶主人的冯宝宝后,王也终于有那胆和空闲去观察她。


  走了一路之后,王也终于忍不住发问


  “你不能好好收拾一下自己,毕竟也是个女孩子、张楚岚没教过你吗?”


  “张楚岚为啥子要教我这些?”


  “你不什么都归他管吗?我让你带我来一趟他就急吼吼地表态、还生怕我不能把你带回去,时间都给算好了,就跟你监护人一样。”王也忍不住吐槽。


  “他不得教你些女生的常识。”


  “张楚岚又不是女的、怎地教我,不过他好像确实说过女生要懂得打理自己,我觉得太麻烦了就没有,他也没管我。”冯宝宝想了想,回道。


  “这样…”王也没再问.


  

  

  

  3

  冯宝宝却把监护人这个词记下了。


  她和张楚岚是什么关系呢?他是自己的什么人?监护人?像又不像,她说不清楚,只好等着回去问张楚岚,张楚岚脑子好,肯定能给她答案。


  “这样啊…”张楚岚点点头,心中却将某个道士臭骂了几百遍。


  也不知道王也是跟谁学的八卦。


  “怎么说呢宝儿姐…”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没错。”他这样道。


  扯个鬼的监护人,哪个监护人会和你玩主仆play还搞湿身诱惑,但确实来说,他一方面千方百计为她遮掩,做了这么也多也只是想为了她好,从这方面来说,他劳心劳力程度比这个词还深些。


  “宝儿姐、你怎么理解?”


  “我?不晓得。”她知道这个名词的含意,可她和张楚岚又没有法律上的关系,另一方面,她觉得不只是这样、她对张楚岚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矛盾,她相信张楚岚对她也是。


  “没事,宝儿姐。”张楚岚没让她纠结太久。


  “慢慢想,总会想到的。”

  

  “要是想不到呢?”

  

  “没事,宝儿姐,我会告诉你的。”

  

  

  

  4

  

  这一想,就过了好久,久到冯宝宝都要忘记张楚岚的模样了,她还是没有理清这个问题,就像她不理解一向惜命的张楚岚那天为什么会死,她明明把那些敌人都打退了,重伤的张楚岚却再没醒。久到冯宝宝都收过好几个奴隶了,她还没想明白。


  

  5

  

  又一段路,一个年轻人走在冯宝宝身边,对这个新晋“主人”挖挖坑埋人熟练不已而汗颜时,他问,


  “啊姐,不主人,你这埋人的姿势可真溜啊…”


  “无他,唯手熟尔…”


  “那你这爱收奴隶的爱好哪来的… ”

  “徐四教的。”冯宝宝头也不回。


  “又是这个徐四…”年轻人咬牙切齿, 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了,这个白毛社会大叔,教冯宝宝的都是什么完意儿,害他吃了这么多苦头。


  “就没人教你这样不好吗?!”


  “不好…”冯宝宝想了想,猛一锤手。


  “有,张楚岚说过这样是不好的。”


  “张楚岚?”年轻人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不过他说了我以后还可以收其他奴隶。”


  “我去…就没人管管你吗?!”他无语问苍天。


  “有啊,我有监护人的。”


  “谁?”


  “张楚岚。”


  “他人呢…”他反应过来,话却没收住。


  “死咯。”


  年轻人忽有些不忍,不明自己是否触及到了她的痛处。冯宝宝却忽然掏出了手机,点开了相册,从一堆杂七杂八的截图和任务照片中准确找到了一张照片。


  “喏,张楚岚…唔,还是那个样子。”


  年轻人凑过一看,是一个年轻的男人,看上去稚气未消但略有消瘦的身形和过于沉稳有神的眸让人看出他不是一位普通的大学生。


  “还怪好看的。”冯宝宝像是第一次发现一般,评价道。在那场夺去张楚岚性命的事故前,他像是有所感一般,临行前叫她给他照了张相片。


  

  

  

  6

  

  “宝儿姐,给我拍张照片吧。”


  “哦,好。”


  “咔”地一声,定格了张楚岚的笑脸。


  年轻人看到这张照片,疑心张楚岚应是一个沉稳可靠且温柔的人,先前说的让冯宝宝收奴隶也是随口一说,只是冯宝宝当真了。


  “主人你之前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他?”


  “为啥子要和你说。”


  “额…好吧。”


  “哦哦,对了,我问张楚岚的问题还没有想出答案。”

  

  “什么问题?”


  冯宝宝斜看了他一眼,紧紧闭着嘴巴,迅速安静了下来。

  

  得了,看这反应是不想说,懂了,这是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年轻人恍然。


  

  

  

  7

  第二天,冯宝宝除了葬礼第一次去看张楚岚。


  去墓园前,冯宝宝去了趟花店。

  

  “我的姑奶奶,你是去墓园,带什么红玫瑰!”年轻人欲哭笑不得。


  “这花好看。”


  一直不懂这位脑回路的他这次竟然听懂了。


  因为好看,所以要送给张楚岚。


  “你确定张哥会喜欢吗?”


  “我送的他都喜欢。”


  得了,白劝了,不过这张哥也是真宠这位。


  虽然了解不多,但仅凭这廖廖几句,他也能勾勒出一个隐约的形象了,


  

  

  

  8

  

  墓园的风有些安静,年轻人站在冯宝宝身后,默不作声。

  

  过去多年,墓碑已有些破旧了,一张小小的照片贴在上面,已经泛黄。

  

  是张楚岚。

  

  倒是冯宝宝打开了话匣子。

  

  “张楚岚,我现在还在公司,徐三徐四老是叫我来看你,但是我想你应该不想我看到你这个样子就没有来,我也不晓得过去了好久,感觉你被埋在小方盒里面后我开始运转的东西又停止咯,我脑壳没有你好,也不晓得要去做什么……这个是我新收的奴隶,你不准吃醋,你说过等你死后所有人都可以成为我的奴隶的,他叫…哦我不记得了。”年轻人以为她会难过,可是她的声线依旧平稳。

  

  最后冯宝宝说完了这些年大致发生的事,她静静站着,又开口。

  

  “张楚岚,那个问题我还是没有想出答案,你说我想不出会告诉我,我不想想了,你该告诉我答案了。”

  

  风很静,没人说话。

  

  冯宝宝转身离开。

  

评论(29)

热度(57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