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辞树

  “张楚岚,你想要什么?”

  “我?我想要的可多了,房子车子美女,我都想要。”

  

  

  张楚岚一贯很会藏,十几年,他似乎把这个字刻入了骨子里,收起了所有的锋芒与热望,自此,构成了一个新的“张楚岚”


  父亲离开后,他进了孤儿院,一开始,他总是学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向大人卖笑乞乖,于是他总是被冷落的那个

   同院的孩子看不惯他,总是逮着机会,或集合起来孤立他、或抢他的东西。


  他想过反抗,但他不敢,父亲临走前的话犹在耳边,那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也近在身侧。


  于是他学乖了,他得藏,将一切他人忌惮的渴望的将自己真实的藏好,藏成他人想要的样子。


  他努力将自己藏在人群。


  上学时,他冒了尖,但当自己站在讲台

上时,他又发现了自己的不合群,没有任何的激动或是受宠老惊,只有惶恐、异类发现自己曝光于世的惶恐


  他以懦弱平庸甚至是猥琐的普通人的身份又活了十几年。张楚岚藏得很好,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一个胸无大志臭不要脸的傻x大学生。


  就算后面进了异人界,他也只想藏。他想将自己藏起来,更想将冯宝宝藏起来。


  别人问他想要什么,他说,我想少干多拿,不劳而获,又说,我要干翻苍穹。王也说他贪心,富贵权势想要,真相也想要。他想要清静,做的事又不为清静。


  他默然,他想要吗?他不想吗?


  张楚岚下意识否定,内心深处又明白他是想的,于是他承认了。


  他搅动异人界风云,别人揪着问他到底想要什么为什么不肯收手,张楚岚内心却毫无动摇。那点被他牢牢锁在心门的热望,早在有一个人强行破门而入时就发芽了,而后生根,死死扎在了跳动的心脏中央。


  没人问他为什么要帮冯宝宝,他对帮冯宝宝那点近乎疯魔的执念连徐三徐四也不明白——明明相识不过短短半载,他就推掉了过往的一切,一心留在她身边,他本没有这个责任的。


  “你爱宝宝吗?”徐三问


  “不。”他斩钉截铁。


  然后他又挨了徐三愤怒的一拳。


  那是爱吗?张楚岚不懂,他只是知道,自己必须帮她,一定要帮她找回过去,他几乎是献祭一般燃烧了自己的所有,用尽所有的血与气也要为她铺出一条平坦的路。


  “张楚岚,你到底想要什么?”


  张楚岚什么都不想要。



评论(10)

热度(3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